尹天仇
2 min readAug 19, 2019

--

莫生氣

由那些年初入職場的我開始說起:

當時的我大約十七、八歲,處事衝動,尤其面對公司制度不公和高層壓力時,總愛亂發脾氣,事無大小總是與人爭辯一輪,與其他同事鬧得極不愉快,直屬女上司見狀也不知如何是好。

某天早上回到公司,辦公桌上放了一個小紙板,紙上寫了一首詩歌,我看了一看,還有女上司的幾句留言:「是時候長大了,把你那怒火轉化成做實事的力量。共勉之。」

莫生氣

女上司想我學習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人生總會面對很多處境與難題,不知如何是好,如果變得情緒先行,終日大吵大鬧,被憤怒所控制,問題與解決方法相距得越來越遠。

人在大是大非面前,總以為越辯越明,偏偏結果是事與願違。

當我們進入了網絡社交的時代,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列表上有各式各樣的朋友,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同學、同事,家人、親戚,素未謀面的網友一大堆。平日大家總是客客氣氣,閒時放上生活照來虛寒問暖,一夜之間方知大家的真面目。

有人自持長輩蠻橫無理,有人不知就裏就大做文章,有人明知錯誤仍死口不悔,當每我看見這些人的言行自然無名火起三千丈,不其然想來一場痛快的罵戰,把他們鬧過狗血臨頭,以洩我心頭之恨。

但細心一想,又有何用呢?

與其花精神、時間在這些已盲了眼的人身上,倒不如先行冷靜,安頓好自己的情緒,再謀下一步該當如何打算。做實事始終比發咀炮更為要緊。

面對將來更困難的局面,更嚴峻的考驗,更要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有需要的話找朋友傾訴,舒懷後訂下新方向定能繼續上路。

守護你我的身、心,必然是將來成功的基石。

謹將此文送給與現任上司政見不同的自己

--

--

尹天仇

一事無成 文員一名 只想揾個地方寫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