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天仇
3 min readApr 18, 2019

--

我係邊個?

寫幾句私人瑣事和近況

我這個Medium 户口是用筆名註册的,使用筆名最大原因當然是想隱藏自己真正的身份。人年紀越大,越來越來身份,丈夫兒子上司下屬兄弟舅父姑丈契爺朋友波友集一身,不同情況戴不同的面具做人,唯獨在Medium 户口下我才可以暢所欲言,尤其是某些黑暗或負面的想法。我很喜歡這個真我的身份。

喜劇之王》(1999)

記得某次在地鐵車箱中,竟發現有女生在閱讀Medium 的文章,我即時猜想是否屬於所自己寫的内容。但奈何車箱太多人而電話螢幕亦太小,我不能一睹其全貌。能在茫茫人海中遇上使用相同平台的知音人,總算是一件樂事。

實不相瞞我大部份文章都工作時間寫的。作為一個專業的會計文員,月頭月尾是最繁忙的日子,月中總有些時間可偷出來幹點私人事。我在上午疑定題目和大網,午後開始下筆,放工時在地鐵也繼續寫,晚上搜尋合適的圖片便告完成。但卻出現文章刊登日子分佈不均的問題,即是月中可以是每日一篇,月尾則變成人間蒸發一樣。雖説可把寫好的文章排期再出,但心急的我總想第一時間分享所思所想。究竟該如何分配,不知大家有什麼意見?

曾一度以長篇故事為寫作目標,但自己功力不足始終未能成事。眼見電視處境喜劇大受歡迎,決定以此為鑑,嘗試寫一個九十年代校園處境故事。寫喜劇因為自己喝港産片的奶水長大,九十年代始終是我最開心的年代,雖知不該再度消費她,但她的美麗卻令我一走進去就不願回來。

這個未命名的計劃暫時寫了兩篇,自己覺得只是中規中舉,情懷歷史是有,但笑位的建立和流程與自己所想還有一大段距離,唯有再多多參考和練習。還有故事是否太過男性化和歷史太久引致不同年齡層的讀者没有共嗚的問題,還望大家都能多多提出意見。

先感激、再多謝每個曾為我文章拍手的文友們,你們的拍手是最直接的回報,還有你們寶貴的留言,令我們彼此了解更多。自知距離寫得好文章還有很遠很遠,但我承諾每一篇都是用心去寫。

約定大家,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

--

尹天仇

一事無成 文員一名 只想揾個地方寫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