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老朋友

尹天仇
Mar 23, 2022

「你好呀 ~ 我是XXX 呀!」

「我們中五班主任陳老師快要移民英國,所以新開了通訊群組,主要是大家聯誼一下,還有相量餞行的事情, 你有與趣加入嗎 ?」

電話螢幕傳來一段文字訊息

「好吧,聚會我就沒有時間參加,但加入通訊群組就沒有問題。」

我禮貌地回應

加入了群組,組名

⭐95 5B⭐

年份加班別,加入這個群組原來是錯誤的開始

剛進入群組,即時見到幾拾段文字在飛舞,左一言、右一詞,我不知從可看起,一個電話號碼加上幾句文字,由班中那個同學是班長,再到誰是班會主席等等,每個學園生活細節都如數家珍地訴說出來,他們感到非常高興,我只感到納悶,不到一個小時已經有過百個訊息在流動,面對如此情況,我當然把群組作靜音處理。

這個群組如常運作,內容由昔日往事到今日生活鎖事,天氣, 新聞, 運動, 政治,飲飲食食無所不談, 談論的質素也不過只是把各界收到的消息傳來傳去,或是把網路的消息變成自己的所見所聞,感覺就是一班不學無術的人在圍爐取暖。

我一直忍受著他們的言論,直至某個晚上十一時許某同學竟然拿起其子女的功課說不懂做,內容只不過一條簡單的分數加減, 竟然要向眾人請教 ?

一個如此無聊的題目,群組內的眾人彷彿像嗜血的鯊漁死咬不放,又由小學數學講到學校體罰,再回說到校歌的內容和唱法,我終於按捺不住,按下退出的按鍵離去。

坦白說我對這社群人早已毫無感覺,畢竟都過了二十多年,而我們只不過是漫長的人生偶爾重疊了兩年而已,之後便各散東西,說是朋友都有點勉強。

令我驚訝他們仍然活在過去,無時無刻都在懷緬昔日的美好,這種似幻似真的回憶對他們是甜點,令他們身心愉快,對我來說是毒藥,令我裹足不前。

不知道在群組內的班主任有什麼感受 ? 是喜或是悲?

朋友二字,合則來不合則去,不用太多留戀,只求由心而發,不求無愧於心

關於邵國華先生離世

多謝邵國華先生及其拍檔主持電台節目「三個寂寞的心」、創辦的「YES!」雜誌啟發了我不少的人生觀、愛情觀

主持電台節目「大把戲」增進了我不少電影知識

坦言近年都沒有接觸你的節目/作品,但一切都活在心中

--

--

尹天仇

一事無成 文員一名 只想揾個地方寫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