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

尹天仇
Mar 15, 2022
我喺香港呢個地方,我曾經許下諾言,好多人覺得唔知我講緊乜,但我好有信心講,我哋呢個地方一定會係亞洲第一

在樂壇頒獎禮的時候聽到這一句,而且再一次由你口說出,心底即時是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認識你由最初的選秀真人騷開始,當時的你已經是頂頭大熱,一個十八、 九的小子因何會大受歡迎,整天傻頭傻腦,只會唱一些討女孩子喜歡的韓/中國式歌曲,實在叫我作為中年大叔的我當然是不明所以。

直到決賽的表演, 那種眼神,那種力度,那個告訴世界我是皇的壓台感已經是近二十年香港罕見,令我的態度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此人必非池中物。」

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坦白你(們)在比賽後的發展只是平平,或許是當年的社會氣氛影響,或許大家都在探索如何重塑香港的偶像文化,開始有一點聲勢,而為人所熟悉仍有一大段距離。

直至你在電台頒獎禮獲得第一個個人大獎,情況即有大幅度的轉變。

因為受歡迎而得到獎項,還是獎項令大衆更加留意你,是因是果真的不得以知,但明顯你和你隊友都進入爆升的軌道。

歌曲、節目、劇集、訪問、廣告紛紛而至,不論是和網上或街上都是你的樣子,加上支持者聲勢浩大的應援廣告,甚至其他電視台要模仿你的時候,可以肯定這成為了一個社會現象。

當時已發現你和你的隊友有點不同,

你不喜歡唱那些大路的情歌,或是令人興奮的唱跳歌曲,你說要「用作品說話」去講自己的故事。

有了作品、有了基礎、有了信心,你第一次說出了可以成為「亞洲第一」的豪情壯語。

「真的嗎? 」

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天意弄人。

當你事業如日中天、可以呼風喚雨之際,上天無情地把你最好的朋友奪去。

人生就是充滿缺憾,只有無奈去接受這個現實。

其實上天是否對你太殘忍?

--

--

尹天仇

一事無成 文員一名 只想揾個地方寫個字